拜拜啦

可爱妖精

 @胡某某 

生日快乐



Beautiful girls all over the world.

I could be chasing but my time will be wasted.

They got nothin’ on you baby.

Nothin’ on you.





半颗糖

“喂,你俩,打球去吗?”下节是体育课,语文课的下课铃才响,坐在前排的体育委员就撂了课本扭着脖子往后看。


易烊千玺左手撑着头,右手拿着水笔在课本上随便勾了几笔,头都没抬一下,“不去。”


“哎哎哎!”坐在右边的王俊凯正要满口答应,左边猛地来了这么一句,少年刚燃烧起的小火苗瞬间蔫了一半,话到嘴边的“去去去”立马变了个调,委委屈屈地往左边人耳朵里钻。


平时在寝室里身边那人更娇更媚的叫声都听过,易烊千玺此刻心里翻不起大浪,冷着一张脸将面前的语文课本推过去,声线微凉,“这些都会背了?”


睡了完完整整一节课的王俊凯并不知道课上老师都布置了什么丧心病狂的作业,他扫了几眼大段大段的课文内容旁边龙飞凤舞的黑色笔迹,想着男朋友学习可真是认真之后就可以指望一人得道鸡犬升天了,突然瞥见易烊千玺笔尖指的地方有点意思。


“月亮渐渐地升高了,墙外马路上孩子们的欢笑,已经听不见了;妻在屋里拍着闰儿……”


在“妻”这个字下面,易烊千玺笔尖指着的地方,有个黑色的小爱心。


王俊凯没忍住,噗嗤笑出声,怎么品怎么觉得可爱,见教室的人三三两两都下了楼往操场上走,向左边“喂”了一声。


易烊千玺转过头,对上右边不怀好意的眼神,心里琢磨这人又要作什么妖,挑了下眉毛算是回应。


下一秒,易烊千玺觉得窗外的风吹得稍微大了些,让他有些听不清耳边附着的那人说了些什么。


“陪我去打球嘛。”


“老公。”


莫名觉得喉咙有点紧,易烊千玺扯开校服衬衫最上面的纽扣,将袖口挽起两折,抬眼看向还在笑个没停的王俊凯,踹了对方小腿一脚,“还不走?”


下楼梯的时候王俊凯还在笑,易烊千玺冲着非把台阶当蹦床的王俊凯一跳一跳的背影翻了个白眼,到底还是没忍住,问了句,“什么事儿啊,瞧你乐的。”


“哦,也没什么,就是我男朋友太爱我了,让我背课文还非得画个爱心给我。”王俊凯忍了忍,没忍住,一句话笑岔气三次才说全。


易烊千玺彻底无语,小跑了几步追上王俊凯,轻飘飘地说了一句。


“那是笔漏墨了。”


说完,左手掐了一下愣住的某人的屁股,手感好到易烊千玺没忍住又拍了一下,才快步走向篮球场。见人迟迟没跟上来,又转过身勾着嘴角问了一句,“男朋友?”


“哎哎哎我是。”王俊凯想也没想就答了,答完又觉得自己傻逼,拍了一下脑袋两步并一步追了过去。







另外半颗

等到了操场,上课铃已经响过五分钟,体育老师见这两人吭哧吭哧你追我赶的,热身运动也不需要了,大手一挥放他们去打球。


“哎,咱今儿怎么个打法啊?”体育委员右手一下一下拍着篮球,话冲着同学甲问的,小眼睛却一个劲儿往场边两位杵着的大爷瞟。


体育课自由分组,打篮球的男生通常都会尽量按实力分成两个队,五对五打得尽兴点。可每次遇上这两位爷,打球狠不说,还非得黏一块儿,每次不打得对方队伍生活不能自理不罢休。可偏班里出了一堆m,每次体育课都上赶着送人头。


“分两队。”易烊千玺扭了扭手腕。


“哎,行。”体育委员自觉地走向另外半边,边走嘴里边嘟囔着“我单身我快乐我单身我自豪”,第二遍“快乐”两个字还没说完,瞧见走在他身后的易烊千玺,“乐”字的尾音陡然拉长,还破了音。


“您这是要干嘛呀?”体育委员点头哈腰,毕恭毕敬的还用上了敬语。


“我跟你们一队。”易烊千玺没多解释,用力将球扣向地板,篮球砸在地面上,发出一声又一声的钝响,扰得他心里更烦躁了。


说起来屁大点事儿,可屁也能噎死人。


易烊千玺早上到教室的时候王俊凯还没到。王俊凯住校,每天都踩着预备铃踏入教室大门,处女座能让他在短短十分钟内冲个澡洗个头,却不能让他养成每天吃早饭的好习惯。横竖早晚都是要娶进门的,易烊千玺也就认命似的每天变着花样给人带早饭,毕竟男朋友猫着腰躲老师的时候两个腮帮子一鼓一鼓的样子着实可爱。易烊千玺正想从书包里往外掏从家里给王住校生带的爱心早饭时,就瞥见右边桌肚里已经躺着一份了。


“王俊凯学长,一定要记得吃早饭哦!”粉红色的便签纸着实打眼。


易烊千玺冷哼一声,长手一伸来了个太子换狸猫,粉红色便当就进了前桌体育委员的肚子了。


赃是销了,可这不代表这事儿就这么过去了。


易烊千玺勾唇,右手运着球,连着过了两个人,瞬间跳起又落下,一个漂亮的三分空心球。


一整个上午都没怎么被搭理过的王俊凯此时更是满头的问号,但用后脑勺想想就知道易狼人现在正在气头上。思想觉悟极高的王俊凯在被连连抢了好几个球以后还是一脸笑眯眯不气不恼的样子,浑然不顾友方队友正捶胸顿足锥心泣血破口大骂“王俊凯你这个混账东西夫管严”。


打了会儿球,易烊千玺满肚子火本来都快散得差不多了,抬头又看见篮球场边围了一圈抱着矿泉水瓶的女孩子,也没管人家喊的是“易烊千玺你好帅”,一股脑儿全赖王俊凯身上,新账旧账一块儿算,捶篮球的力道越来越大,传球给队友的时候不知怎的就偏了轨道,直冲着王俊凯身上招呼。


全场划水的王俊凯看见冒着怒火的篮球直冲向自己的时候就知道机会来了,身体往地板上倒的时候还不忘给距离自己最近的体育委员使眼色。


“滚,别扶我。”


体育委员伸到一半的手默默地收回,蜷缩在身侧。


发现球向王俊凯砸去的那瞬间,易烊千玺几乎是本能地向那个方向冲过去,过于短促的时间让他来不及发觉自己的心脏跳得有多快,肌肉有多紧绷。


砰——


两人双双倒地,摔了个结结实实。比起垫在王俊凯后脑勺下的手上传来的剧痛,易烊千玺的注意力全部放在了王俊凯的脸上,仔仔细细地看了几遍都没发现身下人有吃痛的表情,这才察觉自己青青紫紫的手,疼得”嘶“出了声。


本来还想趁机撒娇蒙混过关的王俊凯听到那声“嘶”,心脏猛地抽了一下,连忙直起身检查起易烊千玺的手。


少年的手本就纤细苍白,这会子被砸得充血泛红,骨节淤紫,视觉上极大地冲击着王俊凯的心。


易烊千玺那肚子火在王俊凯被砸的时候早就消得一干二净,现在肇事者兼任受害者正低着头盯着自己的手,一副想摸又怕碰疼了的小媳妇样看得他可舒心,抬起没受伤的左手揉了揉对方的脑袋。


“你不生气了?”王俊凯抬头,鼻头红红的。


“你这都要开始给我哭丧了,我还气啥?”易烊千玺侧过身子,左手牵起王俊凯的右手。


“呸呸呸。”走了几步,王俊凯这才听见篮球场边上围着的女孩子的呐喊,一时有点懵,“她们这叫啥呢?”


“你说呢。”易烊千玺声音凉凉,左手收紧了些。


“男朋友。”


“嗯?”


“我管她们叫谁。”王俊凯歪头绕到易烊千玺面前,撅起嘴要亲亲。


“我只想叫你。”

评论(25)
热度(8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理性人 | Powered by LOFTER